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推薦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推薦確信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區稅務簽證

曾經路過掌聲  文/岳治全  那天出城辦事,攔下一輛八成新的出租車。師傅四十多歲,微胖,休閑衣裝,一臉笑容,他很愛笑,話卻不怎么多,什么都不多問也不好奇,倒是我問一句他答一句,很平和的口氣。  快出城區時,看到前方路邊有個年輕男人在招手,很焦急的表情。旁邊,一輛閃著應急燈的車停在那里。前面的車并沒有停,擦著招手的年輕人飛馳而過。  師傅開到近前,轉頭試探詢問,你要是不急我下去看看?大概車壞了。我笑著說好,這年頭,熱心人已不多見。  他穩穩將車子泊在那輛亮著應急燈的車后,打開車門。我好奇,也跟著下車走過去,才看清停在那里的是輛原裝進口的寶馬。  怎么了,師傅問。西裝革履的年輕男人眉頭蹙著,車忽然熄火了,不知道出了什么故障,附近也找不到修理廠,想雇個車拖回城去,這還急著辦事呢!  師傅笑笑,要不,我來看看?  年輕男人一愣。師傅解釋,我以前修過車。  年輕男人依然猶豫,顯然信不過眼前這個出租車司機,可是又沒有更好的辦法,只好遲疑著將師傅領到寶馬車前。師傅坐進車內試了試,然后下車將前蓋打開,兩三分鐘,輕輕將前蓋蓋上,回頭對年輕男人說,一點小問題,現在應該可以了。  年輕男人將信將疑,坐上車去啟動車子,果然一切恢復正常。他趕快下了車道謝,拿出一盒煙來。今天表妹出嫁,剛借了朋友的車過去幫幫場子,誰想……  師傅從盒子里抽出一支煙來,點上,擺擺手,趕快走吧,喜事趕早不趕晚。然后對我說,不好意思哦,耽擱你的時間了……  我們繼續趕路,我卻對他產生好奇,師傅,您真的修過車啊,現在怎么開起了出租?  他笑了笑,把煙抽完,熄滅,過了一小會兒才說,以前我也有過一輛同樣款型的寶馬車。于是我知道了他的事。  三年前,他還是一家食品公司的經理。公司是自己開的,夫妻倆白手起家,用了十幾年時間,從手工作坊開始發展到食品廠,又發展成食品公司。那時,擁有過幾百萬的身家,三年前的一次意外事件,導致公司破產,一夜間,他從有錢人變成了窮人,甚至還背了數萬元的債務……  我像聽傳奇故事,目瞪口呆。呆了好半天才問他,那時候,很絕望吧?  他搖頭,也沒,只是有點失望。其實從開始創業的第一天就想過失敗,人生原本變幻無常,誰會一輩子都走得順風順水,當年年輕氣盛,想證明自己。其實對生活的愿望本來就很簡單,像現在,一家人衣食無憂,日子一樣挺好……自始至終,他的口氣都平和安靜,沒有人生大起時的得意驕縱,也沒有人生大落后的自怨自艾。  忽然覺得這個男人很了不起。  新搬的小區門口,清早的一小段時間有人擺攤賣菜。其中有個阿姨的菜很新鮮,吆喝聲也響亮,只是看上去不太像菜販子。衣衫整潔,氣質清雅。慢慢發現,小區里的很多人都認得她,叫她張老師或者張主席,心里有些詫異。有一次,忍不住詢問住在同一棟樓上、每天早上出來買菜的一位大姐,才知道那個賣菜的阿姨以前是一家企業的工會主席。很大的企業,上千人,這個小區,曾經也是企業的家屬區。那時候阿姨人長得好,有能力有魄力,企業紅火的那幾年,常常開會發言,出席各種場合,上過電視報紙,風光無限。  后來企業效益忽然不行了,然后一滑到底,很多員工下崗,沒幾年時間,那么大的企業,說垮就垮了,大家各自拿著一筆遣散費回家……很多以前一線的員工都很快找到了工作,他們有技術也放得下面子。大家都以為,像她這樣曾經那么風光又是學文出身的女人,也許會就此一蹶不振。可是出乎所有人意料,沒過幾天,她就開始買了輛三輪車擺攤賣菜了,并且只趕小區門前的早市,并不在乎出入小區門口的顧客,大都是自己曾經的下屬。  賣菜,她也比別的菜販賣得好,因為她勤勞,每天早早去批發市場挑選新鮮蔬菜,并且回來后先把菜清理一遍,重新扎好,擺放整齊……所以生意也好,每天早上一個小時左右菜就賣完了。大姐說,賣完菜回去,人家張老師還上網,晚上出來跳跳舞,活得滋潤著呢。口氣中,不無羨慕和敬佩。  第二天早上,忍不住在賣菜的阿姨攤前站了一會兒,看她在那里飛快地稱菜,裝好,收錢,已經過了50歲的女人,笑容依然絢爛。  她,讓我想起那個曾經開過寶馬現在快樂地開著出租車的男人。或者生活中,有很多他們這樣的人,曾經成功過,曾經路過繁華喧囂,路過掌聲贊美,又在人生變故中回歸平淡寂靜。可是他們始終是他們,不會被這些人生變故打倒,始終平和地走在生命不同的處境中。經得起掌聲,也受得起落寞,這樣的人生,才是真正的美好人生。 掌聲總在成功后 我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 曾經嫌棄過父母的孩子們分頁:123

王蒙:躲避同盟  當然也有相反的例子,有人特別熱衷于你和別人的人際糾紛,沒有糾紛也要找出裂縫,嗅出敵意來,這樣的人是賴人際糾紛為生的一批人,為你打探情況、出謀劃策、傳遞消息、加油鼓勁,直到替你打頭陣,沖到前頭,以你這一頭的敢死隊員的姿態向前猛沖猛打……從而得到好處。有了這樣的自愿馬前卒,還愁人際沒有糾紛嗎?  所以,最好的選擇是避開自愿為你打沖鋒的人,實在避不開也要心中有數,哼哼哈哈則可,視為親信則不可。專門招攬這樣的人,專門器重這樣的人則完蛋了,它證明的不過是你與這類人是一個檔次,一丘之貉。  所以,像躲避瘟疫一樣地躲避人際糾紛的網罩,躲避與任何人陷入無聊的個人糾紛,躲避與某某陷入結盟,與某某陷入作對才是正確的。為什么連與某某的個人結盟也要躲避呢?原因是:第一,結盟無是非,開始你們可能是由于共同的志趣共同的理念而“結盟”,結來結去,變成了小圈子,變成了“利益集團”,變成了一榮俱榮一損俱損,變成了獨夫民賊大哥大邪教主所利用的工具的事實屢見不鮮。第二,由于“結盟”,你能夠得到一點好處,變成一股勢力,走到哪兒都能鬧哄一氣,你拉扯著我我拉扯著你,你(www.lz13.cn)給我辦事我給你辦事等等,這是完全可能的。但同時,成也蕭何,敗也蕭何,搞拉拉扯扯得便宜的人將來多半會栽在拉拉扯扯上。請想一想,你的那個啦啦隊鐵哥們兒里頭能有幾個圣人能有幾個雷鋒?他們與你結盟其實是為了利用你給自己謀利益,他們吹你其實是為了吹自己,他們捧你其實是為了捧自己。你與他們建立了特殊關系,他們就要求你事事時時為他們辦事。你團結住了一小撮,你得罪了大多數,他們做了壞事,你得替他們背著,他們挨了罵,你得替他們頂著。  再說,什么叫狐假虎威?一旦你與他們結了盟,他們就會以你的親信你的同伙你的弟兄的名義到處胡作非為,這一點真是防不勝防。而且他們動不動就會內哄,就會因為利益分配不均而相互咬起來,有多少能人干將毀在了所謂“自己人”手里!還有,愈是“小人”愈容易與各色人等鬧矛盾,今天他禍害了張三,明天他埋怨起李四,你怎么辦?他們不可能理解你的任何闊大一點的思路,他們的邏輯是我為你兩肋插刀,你就得與我同仇敵愾。沒有幾日,不弄成個小山頭小圈子才怪!靠小圈子而鬧哄一氣者多矣,靠小圈子而成大事而獲得真正的成就真正的勝利者未之見也。  在人際關系上搞結盟還因為愛欲生嗔怒,嗔怒變仇恨的事屢見不鮮。為私利而聚在你身邊的人愈多,同樣為私利(得不到滿足)而脫離你而化友為敵而怨你恨你的人就愈多。單純建立在利害關系上的關系,盟友就是候補對手。此乃至理名言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經典語錄語句 王蒙:多一種享受,多一種人生分頁:123

張抗抗:難以緘默  我不斷地被另一個噩夢驚擾著,那個令人心悸的聲音來自我的故鄉杭州。  我的長篇小說《赤彤丹朱》系列之一((非黑》中,有這樣一個段落:  "......到了1955年5月反胡風運動進一步擴大,全國掀起肅清暗藏的反革命分子的高潮。杭一中有個教師叫劉季野,因同胡風通過兩封信而被捕。媽媽同這個劉季野曾在一起談到文學什么的,上頭就讓她交代與劉的談話內容。很快,爸爸被通知不許回家了,就住在辦公室里......"  僅僅是這幾句語焉不詳的文字,近5年來,一直被杭州一中(現為杭州高級中學,我的母校)1956屆高中畢業的幾十位同學銘記在心。他們當年的語文老師劉舜華(筆名劉季野),1955年被當做胡風分子逮捕。而今胡風冤案早已平反,那位劉舜華老師卻如石沉大海,杏無音信。  996年,我收到來自上海704研究所李福天先生的信。他于1956年畢業于杭州一中,現在是上海研究所研究員。對劉舜華老師的懷念以及社會責任感,使他和許多當年的同班同學,相約一定要把劉舜華老師的事情弄個水落石出。由于我一時無法提供更多的真實情況,便將李福天的信轉寄到住在杭州的父母手中。幾年來,李福天一直同我父母保持著聯絡,并告知尋找劉老師下落的進展情況。據父親回憶,他和劉舜華也曾相識,他們之間最后一次會面,大約在1955年的一天,那時批判胡風運動已經開始,父親突然收到劉舜華的來信,要求將自己曾借出的梅里美的小說((卡爾曼》和另一本書歸還給他本人,會面地點定在武林路獅虎橋邊。在那個特定的年月,見面時彼此不敢多說多問就匆匆分手。也許劉舜華已預感到災難的逼近,便悄悄地清理著身邊的瑣事。此后,劉舜華便從父母的視線中完全消失了。  998年我收到母校復刊后的校刊《杭高人》,上面刊發了李福天的文章《遲到的哀思》,讀后我才得知,那段時間里,經校友和李福天多方探詢,終于了解到劉舜華老師早已在勞改中去世,但其具體死因和經過仍然無從知曉。這篇文章在校友中引起強烈反響,讀后讓人心情越發沉重。我父親鼓勵李福天直接向有關機構查詢。直到2000年3月,終于得到浙江省監獄管理局的復函,證實劉舜華確于1962年1月27日十里坪監獄病死。令人不解的是,監獄的復函中,卻只字未提劉舜華所受的胡風冤案牽連之錯,信函上只簡單地交待:"劉舜華因反革命罪于1955年7月13日被逮捕",那么逮捕后審理的結果、宣判的決定是什么?后來的劉舜華又遇到了什么樣的不測,以致長期關押最后冤死獄中的呢?  李福天和他的同學校友,為劉老師的不幸遭遇而痛惜,他們公開表達了自己的心情和態度--如此冤案至今不得正名,同黨的知識分子政策、實事求是的方針是絕不相容的。  劉舜華,江蘇邳縣人,河南大學中文系畢業,1955年被捕時26歲,未婚。其妹劉舜英,在劉舜華被捕后下落不明。面對這樣一個本人已死,親屬無從查找的局面,李福天清楚意識到,為劉老師申請復查平反的這一費時費力的工作,已經責無旁貸地落到了他和同學們的肩膀上。  原杭一中即今杭州高級中學校委,本著對歷史、懟本校教員負責的態度,支持當年劉舜華教避晦學生的要求,于2001年2月20日,向原判機關杭州下城區撾民法院呈送了《關于提請復查劉舜華案的報告》。到了2001年7月,我收到李福天的來信。這封信給我帶來的消息是:通過一定的手續,他和幾位同學已經查閱了當年的案卷,獲知了部分材料。其中有:下城區人民法院刑事判決書以及劉舜華不服上訴后,市中級法院的維持原判管年的刑事判決書。李福天在信上說,即使按此判決,劉舜華從1955年6月被判處管制二年,也應于1957年6月期滿。而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上訴,卻是1957年7月19日。維持原判的判決在宣布時,早已過了劉舜華的管制期,劉舜華怎么會到1962年還呆在獄中呢?  有一份保存在下城區人民法院的公文稿,主送機關是慈溪縣人民法院。這份公文稿中寫道:"關于被告人劉舜華為反革命一案,本院審理判處管制二年(原系由市五人小組批示管制三年,后因在審理中發現事實有出入,因此管制二年),但被告人劉舜華在管制期間表現極壞,態度極不老實......"  以此推斷,由于劉舜華管制期間所謂的"表現極壞、態度極不老實......"導致他在勞改農場管制期滿后,又被轉入庵東西三鹽場繼續勞改。這個"表現極壞"的記錄,使得劉舜華一再被延長勞改期以致最后喪失生命的原因,不言自明了。  讀一讀劉舜華在1957年的自我辯白報告,事情就更清楚了:  "吳書記:1955年6月,我因胡風問題被捕,到同年12月預審結束,證明我沒有參與胡風集團活動,告訴我等待政府作結論。到了去年11月,公安局又審訊了一次,送交檢察院,檢察院肯定我是受胡鳳思想影響,不是胡鳳分子。以后提出起訴,說我在1946(www.lz13.cn)年曾經向村干部范茂楷進行倒算,而范茂楷是漢奸賣國賊,我和他的糾紛是由他的迫害引起的,不是政治問題,律師是這樣替我辯護的。檢察院在4月11日上午來找我談話,肯定了我上面敘述的情況。而且律師告訴我在4月11日可以判決的,我當然應該是被無罪釋放了。可是現在,我還坐在牢里,既不判決,也未被釋放,我作了許多次書面要求,法院也不理。我實在無路可走,決定向你提出申訴和要求,讓負責處理部門給我作出結論。我的案卷現在在下城區法院,如果你愿意審閱,甚為感激。祝你健康!  原杭一中教員劉舜華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:牡丹的拒絕 張抗抗:蘇醒中的母親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大里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
橡膠工業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稅務政策與爭議 節稅方法

arrow
arrow

    j86uqd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